北京弘帆战略投资瞄准大数据领域

2023-02-27

随着新型科技浪潮在全球的不断兴起及突破性技术集群的不断涌现,产业形态正在以智能化、数字化为核心特征而开启前所未有的巨变。作为第四产业的数据产业越来越引起投资者的关注和重视。

近日,弘帆咨询与百望金控合作成立了百望云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,弘帆咨询占股49%。这意味着,北京弘帆将正式启动向大数据领域战略投资的实践。

弘帆咨询及百望金控分别为北京弘帆及百望股份的全资子公司。百望股份主要致力于为企业、政府等组织提供票单证数字化、智慧财税、供应链协同、大数据分析、信息安全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服务,用户覆盖15大行业。北京弘帆在航运、煤炭物流板块拥有近20年的业务实践经验,特别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在物流全过程控制方面起步早、标准高。这次双方的牵手合作,将依托各自优势,共同研究探讨相关领域大数据经济运行模式。由双方合作出资的合资公司——百望云帆将依托百望云平台财税数据,梳理分析能源、建材等大宗产品及物流航运诸多行业市场的走势,动态监测其变化趋势,科学判断其市场变化,从而打造出其行业价格指数模型,借以帮助企业预判市场变化、有助实施智采慧销策略、提高企业同业竞争实力。同时,可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依据,为煤电油运的稳定运行提供信息参考。

    据悉,合资公司将率先在能源、建材、化工行业打造智采慧销产品价格模型,在航运物流板块建立运价指数、灵活用工方案等数据产品,以更好地服务行业及社会。